Saturday, June 12, 2010

每秒5厘米 [5 centimeters per second]

今天就不写照片了,我来介绍大家一部很不错的动漫。
当然一些朋友都知道我很喜欢看电影和电影版动漫,
至于我看电影不单是因为它出名,不是因为超劲爆的动作。
我真正在注意的是电影里所要传达的信息。
看动漫多数会注意的是作家的手笔,各有独特的画画风格。
最近在网上发现一部吸引我的动漫,
                5 CENTIMETERS PER SECOND
写作家是Makoto Shinkai




这部戏吸引我的是画画的风格,
感觉看上去就像是拍摄照片一样。
加上配色,就有点像在做梦。
我重复看了两次,第一次被画面给吸引。。。。
最后才真正去注意他的情节。
是个爱情片,
讲述一个男生和一个女生从小就是很好的朋友,一起长大。
直到小学毕业后,女生就和家人搬到另一个城市去。
两人再也无法相遇,只有写信与对方联络。
有一天,男生知道家人将会搬到很远的地方去,
所以搬家前,男生乘搭列车千里昭昭和女生见面。
漫长的等待后,两人终于见面。
在那大雪中,两人在一棵樱花树下拥抱并约定下次一定要再一起看樱花。
那一次过后,两人都没有见过面了。
长大后的它们各自有了自己的生活,
只是。。。。他们有时会梦见13岁那个美好感情。
最后才知道为什么一直也说不出口的那个字,就是--LOVE






个人是觉得不错,马来西亚就要上映了,6月18日。
喜欢爱情片的话,可以去看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