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9, 2013

我们

马来西亚人终于再一次站出来。这一天的到来,回想到当时旅行听到一位突突骑士称呼我们的那一刻,我明白了。
先人为了得到至上的权力在地图上分隔每一块大地,我们常常分类不同颜色也是个大错。
这就是我们,一出世就双脚踏在地球的表面上,却在纸上写下自己的族群。很自大的告诉每个人,我的种族。

"Where are you from?"
"Malaysia"
"Ooh! Malay!"他欢喜的喊出。 
好友向他解释我们其实是华侨。他很毫气的回应说马来西亚人都称"马来",他可不管我们是什么肤色

一直以来都是我们自以为是地给自己,甚至其他人分辩族群,也照成不少的纷争。

"We know chinese are everywhere, our country also. But we still call you "Malay", because you come from Malaysia. In our country, they are Cambodian."Dr.Fish 友善的帮助突突骑士解释。
其实,我是觉得多么的羞耻。"Chinese"的价值又有多少?

"I'm Malaysian." 这样的回答,已经足够。

我,写进旅行故事里。


这是我们,地球人。

我,来自马来西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